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项目进度
预算
面议
消遣锻炼两用旋转房
发明背景:广州市南方医院附近的天桥上,地摊商人为吸引顾客,水平摆放一个圆盘,一只小白鼠沿圆盘边缘跑动,带动圆盘不停旋转。商者无意,路人有心,猛然触发灵感,这岂不是有别于竖直循环皮带跑步机的水平旋转圆盘跑步机,从而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螺杆竖立在森林或开阔地的地面上;圆盘水平安装在螺杆上,圆盘中心的螺纹和螺杆的螺纹啮合;圆盘边缘安装壁板,壁板顶上安装顶板,螺杆穿过顶板中心孔;人在圆盘上跑步,带动圆盘或顺时针旋转,或逆时针旋转,同时使圆盘上升或下降,带动圆盘上升时运动量大,带动圆盘下降时运动量小;若内置生活用品便成为野外升降宾馆;旋转式升降跑步机和野外升降宾馆可能都为首创。效果:本发明既是旋转式升降跑步机,又是野外升降宾馆,一物两用,消遣、锻炼双兼顾;家庭成员或单位同事共乐,增强亲情,培养协作精神;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心旷神怡其乐融融;世界上还没有类似产品,销量大,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本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后,审查员以螺旋电梯为对比文件否定了本申请,专利局发出了“驳回决定”。发明人不服,请求复审。理由为:其一,本申请不属于电梯技术领域,而属于游乐设备领域,或锻炼器材领域,或宾馆领域;其二,本申请并非螺旋电梯,而是一种新型跑步机、一种新型可升降旋转宾馆;其三,本申请虽然可以通过旋转实现升降,但发明目的不是升降,而是锻炼身体和野外居住,升降的目的是增加兴趣和改变运动强度。

任务编号:20033114  │行业分类:其他 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我要提问
请勿在描述内容中,填写任何联系方式!
  问答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