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当前位置 : 需求库

架空双轨电车乘客输送系统

    发明背景:当前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的街道上车辆拥堵,在街口又受红绿灯控制,能源浪费惊人,严重影响人们出行。当前发明的框轨式空中巴士,不占车道,又不受红绿灯影响,有利于缓解拥堵,但其一不抗横风,其二没有为转弯提供向心力的装置或结构,不能急转弯。为消除框轨式空中巴士存在的缺陷,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电车悬挂在空中两平行工字形钢轨上,负重轮推动电车沿钢轨运动,导向轮阻止负重轮出轨,又为电车转弯提供向心力。效果:电车不占地面道路,运行不受红绿灯影响,人们出行方便;叉道结构简单;抗横风能力强,风雨无阻,全天候安全运行;可以急转弯。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18;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游乐山地滚球

    发明背景:漂流是一种很刺激的游乐项目,大家都喜好,甚至不怕出远门,发明人曾从广州开车去清远。但漂流要有河,河中要有合适水流,坡度不能太陡也不能太缓。不具备漂流条件的地方,能不能够开发类似游乐项目呢?在此想法的激励下,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山地从上到下修建坡度合适安全球道,空心透明(或开密封观察窗)球沿球道滚下;球中置万向车,游乐者坐在万向车的座椅上并系上安全带;球滚下时随地形变化人不停摇摆颠簸,但在重力力矩作用下不会翻滚和倾倒;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人在球中类似于坐在漂流船上,惊险、刺激,但有惊无险;中国大多数地方有山地,只要有山地就能修建球道,坡度没有限制。坡度大,球道修为斜道。坡度小,球道倾斜修在竖直平面上;本发明与漂流等效,无漂流条件的地方,人们无须出远门就能享受和漂流相同乐趣的游乐;每个县(市)至少需要10个,每个中型城市至少需要50个,每个大型城市至少需要200个,当前没有相同产品,国内外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5;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吊椅立体车库

    发明背景:广州日报2014年12月22日A3版《立体停车场为何不受落》一文中有如下表述:“夏小姐则表示:‘立体停车场取车慢,如果碰上上下班高峰期,光取车就要个把小时。……’”。为了消除立体停车场停车和取车慢的缺点,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本发明两侧车库一升一降实现停放汽车的升降;利用力矩平衡原理,两侧车库的一升一降几乎不消耗能源;每次两侧车库可同时停放或取出多辆汽车;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司机直接将车开到停车板上停车,或从停车板上直接开出,停车或取车方便;停车或取车快速,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快的;节省能源,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节省能源的,使用于工厂、机关单位节能效果更突出;地面利用率较高;建造时车库的停车容量可大范围自行选定;实施本专利可缓解当前的停车难。具停取车快和节能两个突出优点,市场前景好。缺点:需要开挖地槽,地槽的深度约等于一侧车库的高度。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有模型可供参观。

任务编号:#20033101;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侧装式隐蔽垃圾桶

    发明背景: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大都有放置台式电脑主机的格子。现在普遍使用笔记本电脑,格子空置着。格子的高度较大,即使里面改放文件、书本或杂物,由于堆得过高,取用不方便,因而上方空间仍然空置着。为了方便丢弃废纸,又常在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的旁边放一个垃圾桶。书房或办公室面积小,地板上放的垃圾桶,不但磕磕绊绊,妨碍通行,又不雅观。如果将垃圾桶隐藏于格子的上方,两全其美,格子得到了充分利用,地板上又见不到垃圾桶,如是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两块矩形平板连接成倒L形整体;水平板上开圆孔,垃圾桶活动放置在圆孔中;两抽屉导轨的内轨分别上下安装在竖直侧板的外侧;这两抽屉导轨的外轨安装在格子上部的壁板上;竖直侧板内侧的外端安装拉手;垃圾桶平时隐藏在格子的上方,丢垃圾时,手拉拉手将垃圾桶拉出。效果:格子的空置空间得到了利用,物尽其用;平时垃圾桶是隐蔽的,不占地方,消除了磕磕绊绊,再不妨碍通行;使用抽屉导轨,垃圾桶的拉出或推进,既轻巧,又方便;发明人自制了一个,见者普遍叫好。中国有大量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格子的上方空间普遍空置着,可能有要求加装本发明。当前市场上的待卖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如果安装本发明,可能热销。因此,市场前景好。 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

任务编号:#20033112;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轿车或单车停放转架

    创新点:多块停车板安装在两块圆盘上,通过圆盘的旋转实现停放汽车的升降;利用力矩平衡原理,圆盘的旋转几乎不消耗能源;圆盘旋转时,停车板在齿轮的约束下始终保持水平;停车或取车时,停车板受齿轮锁定不会晃动;每次可同时停放或取出多辆汽车;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司机直接将车开到停车板上停车,或从停车板上直接开出,停车或取车方便;停车或取车快速,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快的;节省能源,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节省能源的,使用于工厂、机关单位节能效果更突出;地面利用率较高;建造时车库的停车容量可小范围自行选定;实施本专利可缓解当前的停车难。具停取车快和节能两个突出优点,市场前景好。缺点:需要开挖地槽,地槽的深度约为圆盘直径的一半。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有模型可供参观。

任务编号:#20033102;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蜂巢式立体车库

    创新点:车库为圆形蜂巢结构,汽车停放在蜂房中的停车板上,旋转蜂巢实现停放汽车的升降;利用力矩平衡原理,蜂巢的旋转几乎不消耗能源;蜂巢旋转时重力力矩使停车板始终保持水平;停放或取出汽车时,各停车板之间的相互连接杆分散停车板的晃动使之保持稳定,连接杆的作用相当于连接多只小船的横木使小船保持稳定;每次可同时停放或取出多辆汽车;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停车或取车快速,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快的;节省能源,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节省能源的;地面利用率较高;结构紧凑,空间利用率高;建造时车库的停车容量可大范围自行选定;若采用全露式建造,将为城市增添一道雄伟壮观美景;实施本专利可缓解当前的停车难。具停取车快和节能两个突出优点,市场前景好。缺点:采用半潜式,需要开挖地槽,地槽的深度约为蜂巢直径的一半;采用全露式,需要搭建汽车进出平台,平台的高度约为蜂巢直径的一半。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有模型可供参观。

任务编号:#20033103;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磁悬浮双轨列车系统

    发明背景:当前的磁悬浮列车如遇突然停电,将车毁人亡。为解决这个问题,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磁铁使列车悬浮在车道上方;车道上沿纵向安装两条工字形钢轨;列车上的水平充气轨道轮沿钢轨的轨腰运转,一方面推动列车运动,另一方面阻止列车出轨,再一方面为列车转弯提供向心力;列车两侧的充气安全轮防止列车偏倾;充气轨道轮的气压可调,使之与钢轨有合适接触力。效果:列车运行低噪音、无污染、安全舒适;阻力小,速度快;遇到突然停电,列车的运行和安全性不受影响;具备抗横风能力,风雨无阻,全天候安全运行。专利审查进度: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任务编号:#20033119;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高铁箱梁快速架设系统

    发明背景:当前我国高铁箱梁的架设纪录为每天5榀,即每天前进160米,这也是世界纪录。为什么这么慢,能不能更快一点,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发现其可通过改进,大大提升架设速度,从而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改变运梁车的结构,其既可以向前驼运箱梁,又能原地向前推送箱梁;采用接力运输方法,箱梁能密集运输到架桥点;改变架梁机的结构,其能将箱梁依次连续快速架设到桥墩上。效果:箱梁架设速度,从当前每日4榀或5榀至少提高十倍;实施本专利将大大加快我国高铁的建设速度;该发明有可能将我国的竞争对手日本远远甩在后面。 专利审查进度:初审合格,已交实质审查费。

任务编号:#20033116;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游乐摩天桥

    发明背景:摩天轮存在三个缺点。其一,游乐者通过最惊险最刺激摩天轮最高点的时间短暂,来不及观赏、体验和拍照,留下余兴未消遗憾;其二,摩天轮需要停下来,游乐者才能离开或进入,游乐效率低;其三,游乐者排队等待时间长。为消除摩天轮的上述缺点,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多个观赏车通过龙骨连接成环形,中间插入牵引车驱动观赏车沿环形轨道缓慢循环运转;环形轨道最高处的架空水平轨道足够长;环形轨道最低处的地面水平轨道足够长;重力力矩使游乐者头部始终位于上方;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本发明为摩天轮的升级换代大型游乐设备;游乐者通过最惊险最刺激最高处的架空水平轨道时间长,可充分观赏、体验和拍照;观赏车不停,游乐者可在地面安全离开观赏车或安全进入观赏车,游乐效率高;游乐者容量大,排队等待时间短。本发明适用于中、大型城市,国内外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4;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轨道车过站不停的乘客上下车方法

    发明背景:为方便乘客在车站上下轨道车,轨道车经过车站时需要停车。停车带来三个严重缺陷。其一,进站减速过程巨大动能转化为内能浪费了;其二,出站加速过程又需要消耗大量其他能使之转化为动能;其三,轨道车运行时间长。为消除上述缺陷,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车站轨道旁的地面上,从后到前依次安装n级加速电梯、一个转移电梯和n级减速电梯;转移电梯的速度和轨道车相同,转移电梯的长度等于或大于轨道车上各车厢的总长度;前一级加速电梯的速度大于相邻后一级加速电梯,但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转移电梯和第n级加速电梯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第1级加速电梯和地面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后一级减速电梯的速度大于相邻前一级减速电梯,但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转移电梯和第1级减速电梯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第n级减速电梯和地面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自动控制装置使第一位进到第1级加速电梯上的地面乘客到达转移电梯后端时,轨道车的前端刚好同时到达,又使最后一位进到第1级加速电梯上的地面乘客到达转移电梯后端时,轨道车的后端也刚好同时到达;位于转移电梯上的乘客从转移电梯上跨一步进到轨道车上实现上车;轨道车上要下车的乘客,从轨道车上跨一步进到转移电梯上,然后通过多级减速电梯到达地面,实现下车。此发明可能为世界首创。效果:轨道车过站不停,但乘客能够安全上下车;轨道车运行时间缩短;消除了轨道车因进站停车动能的损失,节省了轨道车因加速出站消耗的能源;适用于高铁、普铁、地铁、城际铁;原有轨道无须改动,车站无须另外修建轨道,车站无须安排转移车;运行安全可靠,乘客万一上不了车(理论上概率为零),经多级减速电梯依次减速后安全到达地面;现有车站的结构大大简化,其他电梯可取消。 本专利当前处于实质审查中。

任务编号:#20033117;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共8页,当前为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