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监理评估部组织召开东莞市承担的省级一般及小型项目和东城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正值一年春好处,2019年3月5日,由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监理评估部组织,在东莞弈投孵化器如期召开了东城科技计划项目和东莞市承担的省级一般及小型项目验收工作说明会,管理单位代表、监理评估部负责人及有关同事、已到期各专项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了会议。按既定议程,会议首先由管理单位代表高度概括地传达了验收的一般要求和原则;然后由监理评估部杨部长深入浅出地全面讲解了验收的流程、材料的准备,并对今年第一季度的验收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最后互动答疑阶段,监理评估部同事们对与会企业心中所惑一一精准耐心地作了解答。会议圆满达成了落实优质服务,规范项目验收的主要目的,为今年的验收工作顺利铺开和推进打开了良好开局。

 

会上,与会企业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较多问题。比较集中的问题有:

一、验收中的专家费、组织费等是否由项目承担单位承担

监理评估部协助组织的项目验收工作,包括本次会议主题东城科技计划项目和东莞市承担的省级一般及小型项目验收,专家费、组织费等均由管理单位承担,项目承担单位无需另行支付。

二、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认定的一般标准是什么

列入项目的成果原则上须符合:①成果取得/发表/发布时间应在项目实施期限内;②成果内容应与项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相关;③成果所有权人/单位署名权应为项目承担单位,如为参与单位的,应提供相应合作协议,协议中应明确成果权属;④论文论著应注明由该项目所属专项资助;⑤相关成果不涉及抄袭、伪造、篡改及其他学术不端的行为。

三、部分项目承担单位提出需要监理评估部更深入的服务,那监理评估部目前开展的业务和服务主要有哪些

直接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