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12月8日上午,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在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的创新生态区国内路演大厅举行。拍卖会上,共有来自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等科研院所和部分企业11项科技成果上拍。这些科技成果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150万第一次,150万第二次,150万第三次,成交!”,拍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拍卖师敲锤定音,首单标的拍卖——“助力车专利包”被28号竞拍人以150万的价格成功拍下。此次专场共40多家企业、机构参加竞拍,最终成交了11项科技成果,总起拍价为1802.5万,成交金额为2507.8万,溢价率为39.1%。其中,成交价最高、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为“3D打印及金属注射成形粉体材料制技术”,起拍价800万,最终成交价为1200,溢价率50%。

据悉,本次拍卖会是东莞首场科技成果拍卖专场,由广东省科学院、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主拍,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创派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承办。承办方在促成此次拍卖专场成果转让方和意向方的对接上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

科技成果拍卖是科技与经济、金融结合的创新之举,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的具体实践。此次专场活动开启了东莞科技成果拍卖的先河,为东莞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对东莞未来几年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名城,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