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项目进度
预算
面议
轨道车过站不停的乘客上下车方法
发明背景:为方便乘客在车站上下轨道车,轨道车经过车站时需要停车。停车带来三个严重缺陷。其一,进站减速过程巨大动能转化为内能浪费了;其二,出站加速过程又需要消耗大量其他能使之转化为动能;其三,轨道车运行时间长。为消除上述缺陷,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车站轨道旁的地面上,从后到前依次安装n级加速电梯、一个转移电梯和n级减速电梯;转移电梯的速度和轨道车相同,转移电梯的长度等于或大于轨道车上各车厢的总长度;前一级加速电梯的速度大于相邻后一级加速电梯,但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转移电梯和第n级加速电梯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第1级加速电梯和地面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后一级减速电梯的速度大于相邻前一级减速电梯,但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转移电梯和第1级减速电梯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第n级减速电梯和地面的速度差在安全范围内;自动控制装置使第一位进到第1级加速电梯上的地面乘客到达转移电梯后端时,轨道车的前端刚好同时到达,又使最后一位进到第1级加速电梯上的地面乘客到达转移电梯后端时,轨道车的后端也刚好同时到达;位于转移电梯上的乘客从转移电梯上跨一步进到轨道车上实现上车;轨道车上要下车的乘客,从轨道车上跨一步进到转移电梯上,然后通过多级减速电梯到达地面,实现下车。此发明可能为世界首创。效果:轨道车过站不停,但乘客能够安全上下车;轨道车运行时间缩短;消除了轨道车因进站停车动能的损失,节省了轨道车因加速出站消耗的能源;适用于高铁、普铁、地铁、城际铁;原有轨道无须改动,车站无须另外修建轨道,车站无须安排转移车;运行安全可靠,乘客万一上不了车(理论上概率为零),经多级减速电梯依次减速后安全到达地面;现有车站的结构大大简化,其他电梯可取消。 本专利当前处于实质审查中。

任务编号:20033117  │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我要提问
请勿在描述内容中,填写任何联系方式!
  问答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