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当前位置 : 需求库

集成砧板

    发明背景:传统砧板不用时,砧板和刀子分离,刀子不能随砧板挂在墙壁上,须另备刀架;在砧板上切出的菜容易从边缘滚出;砧板放在台面上,若台面不平,切菜时咯咯作响;有时刀子钝了,需要使用磨刀石,磨刀石和砧板分离,经常要寻找,不能应急。为解决上述问题,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砧板前后边缘安装边条,其中一个边条一端的高度可调;砧板的一端安装刀子挂架;一个边条的上下表面上各安装一块磨刀片。效果:边条阻挡切出的菜从砧板前后边缘滚下;调节边条活动端的高度,可使砧板与台面可靠接触,即使台面不平整,切菜时不会因碰撞发出响声;不切菜时刀子挂在砧板挂架上,无须另备刀架;磨刀片和砧板结合为一体,使用方便;砧板为必备生活用品,销量大,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9;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架空双轨电车乘客输送系统

    发明背景:当前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的街道上车辆拥堵,在街口又受红绿灯控制,能源浪费惊人,严重影响人们出行。当前发明的框轨式空中巴士,不占车道,又不受红绿灯影响,有利于缓解拥堵,但其一不抗横风,其二没有为转弯提供向心力的装置或结构,不能急转弯。为消除框轨式空中巴士存在的缺陷,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电车悬挂在空中两平行工字形钢轨上,负重轮推动电车沿钢轨运动,导向轮阻止负重轮出轨,又为电车转弯提供向心力。效果:电车不占地面道路,运行不受红绿灯影响,人们出行方便;叉道结构简单;抗横风能力强,风雨无阻,全天候安全运行;可以急转弯。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18;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高度可调滚珠合页

    发明背景:用合页将门板安装到门框上,安装精度要求高,装高了或装低了都须重装;门用久了,因构件磨损,门板都会下降,导致门无法关闭,需要取下合页重新安装,非常麻烦。为解决上述问题,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多个运动构件之间通过滚珠的滚动,变滑动摩擦为滚动摩擦,因滚动摩擦力远小于滑动摩擦力,大大减小了运动构件之间的磨损;装在门板上的扇页的高度可上下调节。效果:降低了安装精度要求,即使安装不精准,无须重新安装,通过微调扇页高度,可让门板和门框密切配合;合页用久了导致门板下降,无须取下合页重新安装,也可通过微调扇页高度,使门能够关闭,省了很多麻烦;多个滚珠将滑动摩擦转化为滚动摩擦,大大减小了摩擦力,减小了构件之间的磨损;本发明面世,传统合页可能被淘汰,销量大,市场前景好。

任务编号:#20033115;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多功能教学弹簧秤

    发明背景:传统教学弹簧秤只能测力的大小,用途单一;没有记忆功能,老师须将弹簧秤连同被测物体并保持被测物体的运动状态送给每个学生观察,学生才会相信并留下印象,既麻烦,又低效。中学物理教学,需要开发一种具有记忆功能和多用途弹簧秤。为此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用齿条取代弹簧秤的测量杆;齿条旁安装锁定装置,弹簧秤下端安装按钮;锁定装置和按钮配合,使齿条伸出后不能缩回,或者使齿条缩进后不能伸出。效果;弹簧秤具有记忆功能,测出力的大小后与被测物体分离,其保留测量值不变,送给学生观察既方便又高效;学生可用其研究超重、失重、完全失重;学生可用其探索向心力与转速或旋转半径的关系;结构简单,造价低;既是教具,又是实验器材;中国中学数量众多,且中学必备,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7;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游乐山地滚球

    发明背景:漂流是一种很刺激的游乐项目,大家都喜好,甚至不怕出远门,发明人曾从广州开车去清远。但漂流要有河,河中要有合适水流,坡度不能太陡也不能太缓。不具备漂流条件的地方,能不能够开发类似游乐项目呢?在此想法的激励下,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山地从上到下修建坡度合适安全球道,空心透明(或开密封观察窗)球沿球道滚下;球中置万向车,游乐者坐在万向车的座椅上并系上安全带;球滚下时随地形变化人不停摇摆颠簸,但在重力力矩作用下不会翻滚和倾倒;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人在球中类似于坐在漂流船上,惊险、刺激,但有惊无险;中国大多数地方有山地,只要有山地就能修建球道,坡度没有限制。坡度大,球道修为斜道。坡度小,球道倾斜修在竖直平面上;本发明与漂流等效,无漂流条件的地方,人们无须出远门就能享受和漂流相同乐趣的游乐;每个县(市)至少需要10个,每个中型城市至少需要50个,每个大型城市至少需要200个,当前没有相同产品,国内外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5;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漂浮球

    发明背景:在公园见到,水池里的大型滚球,小朋友最爱,大人却不屑一顾。大人不顾的原因,一是闭气,人不能长时间待在里面;二是水池太小,水太浅,激不起兴趣。如果球能漂浮在广阔水面上,并解决闭气和在风浪中确保安全两个问题,或许大人趋之若鹜。为此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透明或有密封观察窗的球漂浮在宽阔水面上;球的顶部有通气管与外界相通;球的底部向下伸出平衡块,使球只能随波逐流或上下颠簸,但不会翻滚;人位于球内万向车上,风吹浪打时由于重力力矩的作用,万向车虽然晃动,但始终位于球的底部;其既可为游乐设备,内置生活用品,也可为漂浮宾馆;该发明可能为首创。效果:为人们提供了新的消遣方式。漂浮球如出水芙蓉漂浮在宽阔水面上,没有喧嚣和嘈杂,难得清静和悠闲。水天一色,涛声动听,鸟语悦耳,身心彻底放松。空气清新,随波荡漾,心旷神怡,一切烦恼烟消云散。拥抱大自然,惬意、刺激、新鲜;当前没有类似产品,国内外市场广阔。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6;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吊椅立体车库

    发明背景:广州日报2014年12月22日A3版《立体停车场为何不受落》一文中有如下表述:“夏小姐则表示:‘立体停车场取车慢,如果碰上上下班高峰期,光取车就要个把小时。……’”。为了消除立体停车场停车和取车慢的缺点,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本发明两侧车库一升一降实现停放汽车的升降;利用力矩平衡原理,两侧车库的一升一降几乎不消耗能源;每次两侧车库可同时停放或取出多辆汽车;该发明可能为原始创新。效果:司机直接将车开到停车板上停车,或从停车板上直接开出,停车或取车方便;停车或取车快速,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快的;节省能源,可能是当前已建全部立体车库中最节省能源的,使用于工厂、机关单位节能效果更突出;地面利用率较高;建造时车库的停车容量可大范围自行选定;实施本专利可缓解当前的停车难。具停取车快和节能两个突出优点,市场前景好。缺点:需要开挖地槽,地槽的深度约等于一侧车库的高度。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有模型可供参观。

任务编号:#20033101;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空气泡脚桶

    发明背景:传统泡脚桶里装水后,非常笨重。如果没有人帮助,泡脚效果虽好,老年人搬不动,不想用,也不敢用,望“桶”兴叹,发明人深有体会。为了减轻重量,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用空气取代水泡脚;红外线灯加热桶内空气;桶罩防止桶内热空气外溢;温度调节装置使桶内空气温度可调。效果:重量显著减轻,移动方便,老年人乐于使用;省去了加水和倒水的麻烦;空气的比热容远小于水,因而显著节省能源;中国已进入老年社会,老年人众多,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好。 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交费。

任务编号:#20033110;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顶装式隐蔽垃圾桶

    发明背景:客厅的茶几旁边总要放个垃圾桶,以便吃食摆在茶几上的瓜果和零食时,将果壳、果皮、果核和包装纸以及擦手纸丢进垃圾桶。客厅中的垃圾桶虽然能够收集废物,但存在严重缺点。其一,客厅,是家庭成员休息和娱乐的地方,是去阳台、厨房经过的地方,是小孩频繁活动的地方,是老人不断来回走动的地方,是客人主要光顾的地方。客厅中放垃圾桶,磕磕绊绊,让人行动不便,实为累赘。其二,客厅中放垃圾桶,很不雅观,与当前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极不协调。客人来了,垃圾桶默默冷面相迎,有失主人体面和热情。客厅里不能没有垃圾桶,但需要消除上述缺点,如是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矩形平板上开圆孔,垃圾桶活动放置于圆孔中;平板下表面的外端安装拉手;两抽屉导轨的内轨分别安装在平板上表面的两侧;这两抽屉导轨的外轨分别安装在茶几底板的下表面上(底板下表面平整的情况下适用),或者分别安装在两木条的下表面上,这两木条上表面的两端与茶几底板的边框固紧连接(底板下面有边框的情况下适用);垃圾桶平时隐藏在茶几下面的空置空间中,丢垃圾时,手拉拉手将垃圾桶拉出。效果:垃圾桶隐蔽在茶几的下面,不占地方,消除了磕磕绊绊,再不妨碍通行,又大大提升生活品味;使用抽屉导轨,垃圾桶的拉出或推进,既轻巧,又方便;发明人自制了一个,见者普遍叫好。中国有大量茶几,茶几下方空间普遍空置着,可能有要求加装本发明。当前市场上的待卖茶几,如果安装本发明,可能热销。因此,市场前景好。 专利审查进度:实用新型专利已进入审查阶段。

任务编号:#20033113;行业分类:其他;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侧装式隐蔽垃圾桶

    发明背景: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大都有放置台式电脑主机的格子。现在普遍使用笔记本电脑,格子空置着。格子的高度较大,即使里面改放文件、书本或杂物,由于堆得过高,取用不方便,因而上方空间仍然空置着。为了方便丢弃废纸,又常在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的旁边放一个垃圾桶。书房或办公室面积小,地板上放的垃圾桶,不但磕磕绊绊,妨碍通行,又不雅观。如果将垃圾桶隐藏于格子的上方,两全其美,格子得到了充分利用,地板上又见不到垃圾桶,如是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两块矩形平板连接成倒L形整体;水平板上开圆孔,垃圾桶活动放置在圆孔中;两抽屉导轨的内轨分别上下安装在竖直侧板的外侧;这两抽屉导轨的外轨安装在格子上部的壁板上;竖直侧板内侧的外端安装拉手;垃圾桶平时隐藏在格子的上方,丢垃圾时,手拉拉手将垃圾桶拉出。效果:格子的空置空间得到了利用,物尽其用;平时垃圾桶是隐蔽的,不占地方,消除了磕磕绊绊,再不妨碍通行;使用抽屉导轨,垃圾桶的拉出或推进,既轻巧,又方便;发明人自制了一个,见者普遍叫好。中国有大量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格子的上方空间普遍空置着,可能有要求加装本发明。当前市场上的待卖书桌、办公桌或电脑桌,如果安装本发明,可能热销。因此,市场前景好。 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

任务编号:#20033112;行业分类:先进制造; 竞标中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共28页,当前为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