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05-23

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监理评估部党员5月送服务纪实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主管部门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项目实施过程服务,实现项目监理从管理到服务的蜕变,东莞市科技计划项目监理单位市电子计算中心监理评估部主动出击,于2019年5月,由部门党员同志带队奔赴企业,送去项目“一对一”辅导服务,为企业和项目面临的问题建言献策,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走访企业


现场答疑

与以往略显程式化的项目检查不同,本次开展的“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活动,双方围坐一起沟通交流,企业更愿意敞开心扉,提出了很多项目实施过程中技术攻关、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甚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我部门负责同事在现场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承诺将企业的诉求反馈到相关管理单位,将企业的需求对接到计算中心运营的“东莞科技在线”科研众包平台,同时,积极跟踪反馈和对接情况并及时告知企业,形成服务闭环。

在企业现场,我们党员同志佩戴党徽,亮明形象、叫响承诺、接受监督,切实发挥了党员的示范作用。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让监理评估部党员和同事收获颇丰:感受到了企业对技术攻关的拳拳热情,感受到了企业对服务帮扶的殷殷期盼,感受到了项目服务之路的勃勃生气。

本次“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送服务活动,得到了企业普遍高度认可和满意。该活动作为监理评估部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将持之以恒地推进下去,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丰富内容和形式,以便更好服务于企业、服务于项目、服务于莞邑监理评估品牌创建。



突出问题合集


本次送服务活动,我们整理归纳了企业项目管理中的部分共性问题,欢迎对号入座:

1
财务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由于部分企业对项目财务管理与会计准则或制度的相融性、与专项资金管理要求的相符性等的理解认识不够深入和全面,导致项目经费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如专项经费未专账管理、费用归集不够规范等。

2
项目合同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

部分企业项目的策划与项目的实施由不同部门完成,项目组成员并不完全了解项目的内容目标以及各节点工作任务,未能以项目为导向规划日常工作,导致面临项目中期、结束或验收等重要节点时,出现项目成果指标尚未取得或整理出佐证材料、项目内容未实质开展等突出问题。


3
项目管理要求有待进一步熟悉

很多企业在项目立项后,一心埋头苦干,精神可嘉,成效可期。但却忽略了项目管理的一些基本要求,如项目的变更、到期验收、专项资金管理,成果认定标准、技术指标第三方检测要求等。




怎样才可以享受

“一对一”辅导服务

1、我们主动提出,

   企业可以“YES”或“NO”;

2、企业主动提出,我们一定“YES”。



监理服务:

科研立项项目合同审核、进展调查、中期评估、变更处理、过程跟踪、目标考核、结果验收等服务

评估服务:

资助项目审核、奖励项目评审、资格项目认定、招商项目评估、政策办法论证、绩效考核评价等服务

众包服务:

依托“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开展技术委托、检验检测、产学研合作、人才服务、成果推广、资质认证等服务

咨询服务:

政策解读、项目申报、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企业管理与规划等咨询服务





联系人:

谢晓斌0769-22113208,13723579697;

蹇   玮0769-22112165,15015119907;

刘宇萍0769-22113395,1356085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