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东莞科学技术局召开2017度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3

2018116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R&D预填报情况,总结了上年度全市科技统计工作和布置了今年科技统计任务,并邀请市统计局谭灿培同志介绍2017年企业研发活动统计的变动与要求,邀请市电子计算中心相关专家对科技统计进行了培训辅导。我局沈海邑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统计局、市电子计算中心与各镇街(园区)科技部门、各科研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及科技统计人员共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我市圆满完成各项科技统计任务,其中全社会研发经费(R&D)投入164.8亿元,增长11.5%,占GDP比重达到2.41%,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全省排名首次跃升至第三位。2018年我市科技统计任务包括国家综合科技统计调查、火炬统计调查、省专项科技统计调查和市专项统计调查等,统计对象更加多,工作量更加大,任务更加艰巨。

沈海邑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镇街(园区)科技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也感谢各科研机构的积极配合。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对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向创新型一线城市挺进都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务必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务必完成R&D经费投入的考核目标;二是精心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统计任务;三是加强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四是创新方法,努力提高科技统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