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技在线众包平台
项目进度
预算
面议
多功能教学弹簧秤
发明背景:传统教学弹簧秤只能测力的大小,用途单一;没有记忆功能,老师须将弹簧秤连同被测物体并保持被测物体的运动状态送给每个学生观察,学生才会相信并留下印象,既麻烦,又低效。中学物理教学,需要开发一种具有记忆功能和多用途弹簧秤。为此促成了本发明。创新点:用齿条取代弹簧秤的测量杆;齿条旁安装锁定装置,弹簧秤下端安装按钮;锁定装置和按钮配合,使齿条伸出后不能缩回,或者使齿条缩进后不能伸出。效果;弹簧秤具有记忆功能,测出力的大小后与被测物体分离,其保留测量值不变,送给学生观察既方便又高效;学生可用其研究超重、失重、完全失重;学生可用其探索向心力与转速或旋转半径的关系;结构简单,造价低;既是教具,又是实验器材;中国中学数量众多,且中学必备,市场前景好。专利审查进度:发明专利已授权,有专利证书。

任务编号:20033107  │行业分类:其他 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0-03-31│截止日期:2021-03-31
  我要提问
请勿在描述内容中,填写任何联系方式!
  问答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