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相信的力量” 铸造全新的华南知识产权——记第三季度全所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11     

相信“相信的力量”  铸造全新的华南知识产权

                     ——记第三季度全所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9下午16时,华南专利商标事务所第三季度全所会议在华南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第三季度先进的团队及个人,同时对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宣导,华南所全所一百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起航契机  绽放新光彩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瞬息万变的经济发展形势,同时又是华南所重新起航的重要时机,华南人利出一孔、力出一孔,在第三季度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会议开始时,华南专利商标事务所詹晓云常务副总做了上季度的工作汇报,在9月份,华南所的龙头部门——客户发展促进部奇迹般地完成了几百万的业绩,为年度目标的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另外,新建立的公共事业部在市场浪潮中激流勇进,努力拓宽业务渠道,在第三季度举办了8场知识产权的活动以及2期的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班,同时,在第三季度华南所的专利代理案件呈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并在案件实行每日监控、客户服务标准等制度不断得到完善的基础上,力求在追求生产量的同时更要保证案件质量、服务质量。在华南全体部门的齐心协力下,华南正斗志昂扬地走在二次创业的康庄大道

成就客户    敬业为本

    近两百名的华南人,前仆后继地呈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先进与个人,华南所始终坚持以“成就客户、敬业为本”的核心文化作为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的标准。第三季度的优秀表彰既包括了入职不久却兢兢业业、虚心学习的新人们、又有坚持以高质量的案子成就客户的专利代理工程师、也有时刻奋斗在业务第一线的客促部伙伴、还有始终默默无闻,保证将每项流程、每份发文没有任何错误的后勤文员,以及不断创新进取的贯标事业部的同事,更有为新华南的重新出发而呕心沥血的管理团队、顾问团队等。华南人始终倡导爱岗敬业,用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最高质量的服务成就客户,而这些优秀的伙伴这是全体华南人的代表。他们面对工作认真激情、认真、严谨,面对客户耐心、细致、高效,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更尽心尽力帮助新员工成长,坚持践行华南“用生命成就生命,以心灵唤醒心灵”的优良传统,全力做好“传帮带”的角色。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人的存在,华南才得以持续的蓬勃发展。

知识产权贯标100分  华南人在行动

    随着政府对知识产权贯标的重视、华南所对贯标专业工作的迫切需求,以及贯标辅导工作专业化的发展前景,华南所的贯标事业部也在今年的下半年持续发力,不断学习、探索、创新和坚持,更加全面、完善、清晰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截止到9月底,贯标事业部已经对几十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建立的辅导服务,与此同时,在增加内部服务的同时同,贯标事业部还不断地拓展外部培训资源,与中知、中规以及同行合作,开办多场贯标培训活动,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天安知识产权贯标实战班”等,把华南所特色的知识产权贯标服务与培训课程相结合,从而不断地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管理体系建立的意识。从今年的4月份成立至今,华南所的贯标服务团队如今,华南所已打造了12名贯标审核员资格、62名具有内审资格以及25名具有知识产权贯标辅导师资格的。

创新驱动战略   引擎新华南发展

    另一方面,作为公司的领头人,华南的高层管理团队亦是身先士卒,发挥主心骨的作用,敢闯敢拼,带领着华南奋勇前进。9月14日,华南所高层成立了华南创新战略驱动项目组,项目组梳理了目前华南所目前的不足,调整了对管理制度以及作业流程进行了完善,探索出了包括团队打造,服务产品设计等知识产权应用服务的新模式。以雷利平副总为首的领导人员,时刻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项目组的决策以及公司全体人员的努力下,获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业绩,而以李怡老师为首的顾问团队,为清晰华南所的作业流程,设立了一套新的数据支撑系统,将数据落实到了接案、作业的每一处细节,通过大数据有效地服务了公司的大流程。

 

重塑企业文化  共筑知识产权梦想

    此外,在今年下半年,公司基于华南十八年的深厚沉淀以及重新筑梦起航的重要契机,开展了华南所文化深度包装项目,对企业十八年的优秀文化进行整理与重塑,输出了“成就客户、协同创新、激情敬业”的新核心价值观以及“成为最受尊敬的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品牌”的愿景,“应用知识产权共创美好未来”的使命等文化,并使其成为全体华南人的工作指引,全体上下一心,共同为使华南走上新台阶。

    华南所也许并不是人员最多的服务机构,也不是实力最雄厚的机构,但我们有底气说,华南绝对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最好的机构。为什么我们能取得创历史的成绩?为什么我们能获得这么多客户、领导的认可,我想,凭借的就是“相信”这两个字。相信不仅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力量。由于每一位客户的相信华南所的服务,所以华南所十分珍惜每一位信任,为了每一份信任而全力以赴努力使每一位客户因选择华南所服务而骄傲,由于每一位华南人相信华南所的平台,所以华南所惜才爱才,不断拓展平台与舞台,实现每一位华南人的事业与梦想,相信“相信的力量”,华南所正迈向新的台阶,应用知识产权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