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产生力量,团结铸就辉煌
发布日期:2016-01-11     
    俗话说的好:参加比赛,是一种选择;团结合作,是一种智慧;努力拼搏,是一种勇气。
    数月前,当所领导推荐我参加拔河比赛的时候,我还有一些犹豫。在这个女性占大多数的事务所环境下,组建团队的艰难可想而知,我不能想象是否能成功参赛。但加入了这个团队后,发现平时忙碌的刘佳祥所长多次出现在训场上并亲自带队参加,上了年纪的党支部书记丛桂花女士更是忙前忙后为运动员的挑选及我们的后勤工作沤心沥血;还有许多同事主动请缨,跃跃欲试,一心想为华联争荣誉。这一个个动人的场景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队伍。
    三个月的努力让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的振奋。作为华联的一份子,我们是同袍,队友间亲密无间的合作, 这个过程是艰辛和有充满乐趣的。期间,我们迎来了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十八大的精神,我们把工作的认真和拼搏带到了训练场上。在训练中,我们还发挥了专业人员特有的创新精神。我们找不到训练对手,我们创造性地尝试把绳子绑在树上,绑在圆柱上。 在几个月的训练中,我们集思广益,发现和改进了很多技巧,积累了很多经验,为正式参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紧张的训练和焦急的等待中,我们迎来了11月19日。
    刚来到亚运村,初冬的寒气咄咄逼人,但却难以消磨我们拼搏的热情。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奏,广东省注册税务师第一届行业运动会开幕了,看到一队一队的比赛团队,我感受到心中有一种特别的激情。“团结拼搏、华联加油”,我们高喊着口号,迈着雄壮的步伐进入了运动赛场,这支身着绯红色上衣、黑色运动裤朝气蓬勃的队伍立刻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此时此刻,我的心在激动,华联人的心在澎湃!我们所有人的心中都似乎产生了一股必胜的信心,而这种信心必将产生巨大的能量。
    短暂而庄严的开幕式之后,马上进入了紧张激烈的比赛阶段。开始进行的是拔河组的初赛,三十二强在比赛场将展开激烈的较量。
    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有点强大,看到对方男强女壮的,多少有些紧张。但是在队员的脸上却看不到害怕。因为我们是一个由12名队员组成的团队,我们紧密地合作,团结拼搏,我们无所畏惧!当裁判员的口哨声响起,我们在统一的口号和一致的节奏下,身体迅速往后倾斜,双腿紧紧抓住地面,我们毫不放松,在经过几分钟的僵持之后,对方终于放弃,我们取得了第一场的胜利,进入十六强。这一次,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在紧凑的比赛安排下,很快迎来了第二场比赛。大家强忍着精神疲劳和肌肉的酸软,整齐划一地进行第二场比赛。通过第一场比赛经验的积累,我们很快又在僵持阶段中挫败对手,期间站在前面的一名队员在身体滑倒后还紧紧抓住绳子边往后拽边强行站起来,为的是不影响团队的表现,着实让人感动。
    前面两场的胜利,往往让人兴奋,这也预示着失败的风险,兵家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一直在强调和讨论比赛的技巧和经验,却忽略了观察对手和改进策略。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我们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丧失了主动权。双方上阵仅僵持了一会儿,我们的合作似乎很快就被瓦解了,兵败如山倒,整个团队被一攻即破。很遗憾,华联队只能停留在八强。虽然如此,在场上的拉拉队员们还在热烈地为我们喝彩。精疲力竭的队员们躺卧在场地上像一堆烂泥,感觉这一刻如进入了黑暗世界……。
    在高强度的比赛后,很快进行下午场比赛。华联的其他团队继续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为荣誉拼搏。其他的队员也一直陪伴着正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为华联加油,为队友助威。
    广东省注税行业第一届运动会终于落下帷幕,但对于我们来说,三面锦旗的荣誉已属于历史。运动场上顽强拼搏精神,文明的比赛风格将注入我们华联人的灵魂,我们将“充满激情,努力拼搏,团结合作,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溶入到我们的各个岗位,为事务所的更大进步,为注税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大辉煌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