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应用 创造更大价值——华南知识产权集团参展2016年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发布日期:2016-12-12     

    12月9日至12月11日,由国家科技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科技厅承办的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东莞成功举办。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袁宝成,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巴西外交部科技司司长马努·蒙特内哥罗,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东莞市长梁维东等领导亲临展会现场,参与展会活动。

开幕式.png

 

    据初步统计,合作周促进50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广东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研究促进事务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东莞理工学院、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与厄瓜多尔ESPOCH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拿大创新技术研究院、天安数码城(集团)有关公司签订中加(东莞)创新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中拉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北京清芸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南马托格罗索州生物柴油厂建厂意向书》;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东莞永强汽车集团签订《东莞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巴西建厂意向书》;巴西圣保罗市投资促进局、南美世贸中心签订《巴西圣保罗市合作协议》;巴西坎皮纳斯市、南美世贸中心签订《巴西坎皮纳斯市合作协议》。

全新品牌  首次亮相国际科技合作周

    本次科技合作周,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市内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驻专利服务专区,其中华南知识产权集团在受邀之列。从邀请之日起,华南知识产权集团十分重视本次合作周的展出,并迅速形成团队进行精心策划,如展位展板的设计宣传、营销策划等,希望把“成为最受尊敬的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品牌”的全新品牌形象,首次亮相本次科技合作周,夯实华南所十八年积累沉淀的品牌基础。

 

同时展会还安排了液晶显示器、蓝牙音箱的等多种电子设备,并提前精心购置了多种精美奖品,成功为展会带来了不小亮点。除了日常展出,华南所还在参展过程中,精心设置了有奖问答,为参与活动的来客准备了大量精美礼品以及多种优惠。凭借高度的重视、精心的准备、大力的投入以及全心全意成就客户的心,华南知识产权集团的参展获得了领导嘉宾、同业以及客户的高度肯定以及一致好评!

多位领导嘉宾莅临展位,与华南人进行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参展期间,包括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吴世文局长、吴美良副局长、科技合作与社会发展科朱丹科长、知识产权促进科黄锦河科长、罗梅莹主任科员等多位领导陆续莅临华南所展位,亲切看望了在场华南所的工作人员,对华南所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勉励华南所再接再厉,继续为知识产权事业做出贡献。

 

    在与张明所长的座谈中,吴美良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张明所长对于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看法以及对于华南专利商标事务所为知识产权所做的工作,高度肯定了华南所的工作成绩,双方深刻地交换了意见,同时,吴局指出,代理机构的工作对于知识产权的发展与推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华南所作为知名代理机构,在做好服务客户的同时,更应为全行业树立标杆,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华南人用扎实的专业   服务每一位来访的宾客

    在为期三天的参展中,华南人展现了作为知识产权人专业的素质,过硬的能力以及服务客户、成就客户的一颗心。参展过程中,来往客人络绎不绝,华南工作人员始终热情专业地接待每一位访客,对于他们任何有关知识产权的疑问,都给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在与客人的交谈中,展示了华南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访客宾至如归的体验。甚至对于来访的外国友人,在其不掌握中文的情况下,华南人亦是全程用英语与外国友人进入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了客户的需求,讲解了华南所的业务模式等,同时要与对方交换了名片以及联系方式。

 

    在有奖问答以及礼品派送过程中,华南人通过事先精心的准备工作与专业的主持技巧,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大批访客驻足观赏以及参与其中,成功了打响了华南所的品牌,宣扬了华南所专业、激情的风格,给来访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不仅如此,在展会期间,华南人,抓紧一分一秒,在展会其他参展企业中,一家一家地进行沟通洽谈,深入了解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需要,同时向企业讲解了华南所的优势并交换了名片、记录了联系信息,在为此后业务的展开打下基础的同时也使得华南所的品牌深入人心。

 

张明董事长受邀压轴主讲“创新型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

    作为本次科技合作周的重头戏之一,项目路演及产品推介中心活动吸引大批企业家参与及众多媒体和民众的关注。而华南所凭借多年来在为创新型企业保驾护航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领导、企业中积淀的良好口碑,有幸作为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项目路演及产品推介中心活动的压轴演讲出场。在演讲中,张明董事长为在场的领导嘉宾、专家、企业家等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型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的演讲。在演讲中,张明董事长开门见山地指出,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唯一途径就是创新,而创新则需要对于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创造与保护。而知识产权并不是企业某一个或是几个部门的事情,而是需要包括人力、财务、研发、销售等所有部门人员的共同投入,梳理制定相关标准制度及作业流程,协同创新,真正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研发出更好的技术,生产出更好的产品,让产品卖出更好的价钱,从而真正帮助企业腾飞发展。

 

    凭借极强的个人感染力以及直面企业要害的演讲主题,张明董事长的演讲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获得在场领导、嘉宾、多位专家、众多企业代表的一致肯定。正如现场的风投专家所言:“华南所本次的展示引起了他们投资领域对于知识产权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华南所可以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

风投专家点评张明董事长演讲

 

矢志不渝“成就客户”  践行“应用知识产权  共创美好未来”的使命

    十八年风雨兼程,华南知识产权集团始终坚持以“成为最受尊敬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品牌”为愿景,以“成就客户,协同创新,激情敬业”为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深耕专注于知识产权领域,为无数企业的发展筑起钢铁长城,以最专业的服务赢得了领导、同行、企业的好评与口碑。未来,全体华南人始终坚持以“应用知识产权,共创美好未来”为使命,为知识产权行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