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全省力争500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华南所代表参加广东省贯标辅导机构培训提高班
发布日期:2016-08-26     

 今年年底全省力争500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华南所代表参加广东省贯标辅导机构培训提高班

 

    822~23日“广东省贯标辅导机构培训提高班”在广州浙江大厦圆满举行,华南所张明董事长、知识产权贯标事业部李玉红总监、项目经理田强等参加了本次提高班。本次提高班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辅导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辅导机构交流与互动、贯标实务提高培训、企业贯标实务模拟练习与点评和审核常见问题与经典案例分析。”其中辅导机构交流与互动环节,由各辅导机构代表发言,分享辅导知识产权贯标经验,其中华南所张明董事长从知识产权贯标辅导融入企业经营战略的专题进行分享发言,他表示:“在知识产权贯标启动大会召开之前,华南所的项目经理必须对企业进行深入的调研与诊断,并与企业最高领导人进行深入的沟通,辅导提出知识产权方针、战略。同时,项目经理还精心策划知识产权贯标启动大会,使得员工在启动大会上,对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且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落地执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张董事长的发言分享不仅感染了在座的同行代表,而且受到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谢红副局长的认同。谢副局长表示:“广东省政府大力支持各地知识产权贯标的实施,在这过程中,希望各辅导机构积极配合知识产权贯标实施工作,真正为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并提出了“今年年底全省力求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企业达到500家”的目标。

    随后的三个部分由中规公司副总经理邵烨老师和培训部副总监王洪友老师给与会的辅导机构代表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从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流程、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实务以及审核常见问题与经典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结合企业贯标实务模拟课堂练习形式,让参训人员结合实际操作练习更能体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全过程,为辅导企业进行管理规范体系建立打下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华南所为了严格落实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建立各个环节的辅导服务,不断地整理出知识产权贯标服务标准与具体的作业指导书,如《华南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模拟审核作业指导书》等“贯标100分”的服务标准体系以及由专利代理人、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服务客户,力求实现打造“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示范企业”的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