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现场会精神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07      发布机构:网站管理员

    9月5日下午,我局召开了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现场会精神的工作会议,市科技局沈海邑副局长、高新科卢钢科长、何建忠主任科员和全市各镇街(园区)科技主管部门以及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市科技中介同业公会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建忠主任科员主持,沈海邑副局长传达了广东省推进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现场会精神,卢钢科长通报了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培育入库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结合我市高企培育发展工作实际,对各镇街(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广东省推进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现场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把握好“三个关系”。要把握好高企培育发展“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做大增量与做优存量并重。要把握好高企培育工作“节点与重点”的关系,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安排,突出不同时间节点的重点工作,按时间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要把握好高企申报服务“市场与立场”的关系,在充分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服务的同时,全体公务人员要坚定立场,严守廉政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二是要利用好“三股力量”。要利用好“政府力量”,各镇街(园区)科技部门要站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度,主动作为,熟悉政策,勇挑重担,强化责任感,与此同时积极与经信、商务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调动社区力量,分片包干,形成合力。要利用好“主体力量”,集中扶持一批培育入库的科技型企业,重点帮助入库企业补短板、强特色,加大力度推动其达标升级、加快进入国家级高企行列。要利用好“中介力量”,规范发展中介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组织优势,提升专业化科技服务能力。
    三是要抓住好“三个重点”。要抓住好高企“今年第三批申报”重点工作,在顺利完成2016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出一条高企申报数量与质量并举的路子。要抓住好高企“培育入库”重点工作,只有做大培育入库企业基数才能确保高企申报数量。要抓住好高企“育苗造林”重点工作,加强市镇联动,切实解决高企人才子女入学、人才住房保障、用地指标等问题,营造高企培育发展的政策环境。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