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之夜”——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1-02      发布机构:网站管理员

    11月1日晚,作为广东省“双创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的“广东创新之夜”在广东科学中心隆重举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四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港澳台大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颁奖典礼,在机器人舞《未来时空》中拉开帷幕。省政府党组成员、原副省长陈云贤出席活动并颁奖,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宁生厅长指出,“广东创新之夜”系列活动,是我省传播双创理念、弘扬双创文化的重要舞台。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特别是广大参赛团体和企业以此为新起点,勇立潮头、奋力进取,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我省创新创业浪潮中,共同打造“东西南北中,创新创业在广东”的靓丽名片,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促进双创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为我省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宏大局面、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表示,广东赛区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和深圳两个赛区以及港澳台大赛一个独立赛事。今年,广东赛区参赛企业和团队数量又创下历史新高,参赛项目水平也不断提升。在已经结束的3个全国行业总决赛中,广东赛区已经获得1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和40多家优秀企业和团队的优异成绩。作为独立赛事的港澳台大赛,近些年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来自港澳台的创新创业者了解内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支持政策,促进了港澳台地区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广东省有关部门和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力量能够通力合作,把大赛作为全面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重要手段,切实把大赛办好,让想创业的人创成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年来,共收到9.3万多家企业和团队的报名申请,共有来自1000多个创投和金融机构的3000多人次的专家参与评审,有力促进了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大赛促成的创业投资累计超过100亿元。银行为参赛企业的贷款授信额度也超过200亿元。有上百个创业服务机构参与到大赛中为企业和团队提供各种服务。

    今年,广东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地市报名情况设立了12个分赛区,比去年增加4个。与此同时,为了提高辨识优秀项目的效率,大赛设立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六大行业的行业赛。大赛由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组成。经过数月激烈角逐,89家企业、6支团队脱颖而出,走上领奖台。其中,广州熵能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博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智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紫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纳睿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布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红外热成像传输材料团队,分别获得大赛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一等奖和团队组一等奖。

    本次颁奖典礼集中展示了广东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广东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秀的创新创业典范,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活泼的形式阐释“东西南北中,创新创业在广东”的新时期广东现象。

    活动开始前,有关领导还参观了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港澳台赛)产品和成果展,并在参展过程中接见了获奖企业和团队代表。

领导接见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获奖代表

黄宁生厅长陪同省政府党组成员、原副省长陈云贤、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参观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成果展